谦言顽语

我不得不假装喜欢月亮,因为太阳不会喜欢我,我偏爱这孤独,却又假装活在这人群中。

23除了棋

  19岁那一年, 进藤光终于无所阻碍的从桑原本因坊手中拿下了本因坊头衔。那一刻,他实现了多年前曾对藤原佐为夸下的海口,他不再胆怯并且愧疚的面对藤原佐为了,他已经可以心平气和地说出当年未来得及开口的道别。

  赛后,还未出幽玄之间,桑园本因坊问出了很多人心中的疑问。

  “小子,本因坊对你而言有何意义?”

  这时,对局室里连一直安静的记录人员等也都看了过来,他们和棋坛众多人一样都很好奇进藤光对本因坊的执着。

  进藤光正在把棋盘上的黑子收回棋盒,听到这个问题,他没有如往日一般,而是思索良久。

  是的,在这一刻,进藤光想到了离别已久的藤原佐为,十二岁到十五岁,是藤原佐为引领着他学习围棋,陪伴他成长直到成为职业棋手,走之后,只留给进藤光一个目标和往日的身影。十五岁到十九岁,凭着藤原佐为留下的痕迹,进藤光完成了那个目标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的时候,觉得那只是个头衔,再长大一点的时候,觉得他是个目标,现在”进藤光低头摸了一把黑子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抬头郑重的说“或许是一个道别”

  “有趣的小子,把本因坊头衔当成一个道别,哈哈哈哈哈,我的眼光果然没错”桑园前本因坊大笑

  旁边两人满头疑问,这咋才开始就道别了,你坚持这么多年就是为了个道别。

  这时进藤光已经收拾好了棋盘,行完礼,打算起身告别。

  “你在向那位告别吗”在进藤光身后,桑园的目光像是看透了一切。

  进藤光不是第一次感受到桑园本因坊的目光,初次见面,还是在院生的时候,那时的桑园本因坊回头看了一眼佐为的方向,进藤光被吓得不轻,现在想想看,其实桑园本因坊比塔矢亮更早感受到佐为的存在才对吧。不过进藤光现在可不是小孩儿了,不会再被强大的气势所吓到,因为他自身的气势足以强大。

  “我是在向本因坊秀策告别”进藤光说完,大步向前。明白话中含义的不需要解释,进藤光心里不免泛起苦涩,但前路艰险而又通畅,然而

  sai,再见了。

  没有你的存在,或许会走的慢一些,或许会有很多困难,或许有一日会撞的头波血流,但这些,我都要一步一步亲自体验。

  师傅领进门,修行靠个人。长大的雄鹰终究要展翅高飞

  “??”其余两人

  “真羡慕秀策啊,不仅被我这一代记得,还会被一代又一代记着”桑园喃喃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闪光灯照耀下,新的本因坊诞生了,这会是另一个时代吗?

  绪方精次端着一杯红酒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的进藤光,衣着得体,风光无限,当真是意气风发。

  “小亮啊小亮,你这是什么眼光,给塔矢门下招来这么厉害一个对手”绪方精次喝了口酒懒洋洋地冲着自家小师弟说。

  塔矢亮正在看棋谱,不用看就知道是今天进藤光那场。他抬头看了看电视,然后认真的说“不好吗,进藤的存在让整个棋坛都发生着巨大的改变,至少,没有他就不会有现在的我”

  “进藤不只是在围棋上,他本身就是个让人喜爱的孩子”旁边与其他人讨论的芦原说。

  “我是担心你啊,小亮,怕你竞争对手太多,有压力”绪方精次话里话外都是暗示 。

  “师兄,你说错了吧,难道不应该是怕进藤太强,小亮招架不住”芦原疑惑着反问。

  “这是小亮与那小子的事,芦原你不懂,别瞎问”

  “哦”芦原乖乖应到。

  这才意识到什么的塔矢亮这才反应过来,立刻回答“我绝对不会让那样的事发生”

  “呵”绪方精次讽刺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小子,进藤,不,应该唤进藤本因坊了吧”和谷打趣道。

  “和谷”进藤大和

  “和谷,我觉得进藤现在想打你”阿福看了看气愤的进藤,默默离和谷远了点。

  “哎哟,进藤,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,好兄弟,好兄弟”

  “来来来,让我们为进藤取得本因坊而干杯”

  “cheers”“干杯”

  一杯啤酒下肚,众人如同打开话匣子,你一句我一句,从棋坛聊到电竞,从职业棋手到美女,从日本到亚洲,天南地北,好不快乐。

  酒过三巡,众人都有了醉意。

  “进藤,我真羡慕你啊,”

  不知道谁的一句话让所有人沉默

  “我们考职业的时候,你甚至还不是院生,我们依旧是院生的时候,你才来,我们以为你会是又一个同伴,谁知道,只是你路途中的一个过客,等到了职业圈,以为都成了上山的人,没多大差别,谁知道,你已到山顶,而我还在山下”

  众人更沉默了,这时,伊角慎一郎打破了安静的氛围

  “你醉了,同元”

  “嗝 ,或许吧”然后便趴在了桌子上。

  进藤光听了这些话,没有反驳也没有难受,他知道自己或许比别人多了点围棋上的天赋,但今天才切实体会的差距产生的酸涩感,但这,怪他吗?不,怪哪些被抛下的人吗?不,怪就怪天意弄人。

  及时没有今天的同元,也会有明天后天的中村,中野等人。但凡是和进藤光同一期的棋手大抵都是痛苦的,但反早一期或晚一期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苦,偏偏和进藤光在一期。

  有时候,见证天才的诞生也是痛苦的

  进藤光接着继续喝酒 ,和谷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也一起喝了起来。

  你一杯我一杯,不知不觉就醉了

  进藤光有时候想:我是天才吗,不,塔矢亮高永夏那样的才算天才吧,我只是,比普通人幸运了点,遇见了你们没遇见的人,经历了你们没经历的事。你们嫉妒我的天赋,我也嫉妒你们有关爱自己的老师和朋友。

  如果说别人是在朋友老师的基础上有了围棋,那么进藤光就是在围棋的基础上有了老师和朋友。

  进藤光以前从没想过这个问题,到底是我选中了围棋还是围棋选中了我。

  我现在除了围棋,是不是一无所有

  最后,又是除了伊角,其他人都倒了。

  等塔矢亮过来接人的时候,进藤光正趴在桌子上。

  再送进藤光回家的路上

  “你们是有多高兴啊,喝了这么多”塔矢亮笑着问道。

  “不,塔矢,不是因为高兴,是因为不  高兴”进藤光迷迷糊糊地说。

  “怎么,得了你心心念念的头衔,你还到不高兴了”

  “嗯,塔矢,我  不是高兴  是不高兴   好难过”进藤光醉醺醺的说

  塔矢亮只当是醉话

  “好好好,那你说 你那里难过”塔矢亮

  “那里都难过”进藤光

  “??”

  “我只是 突然发现 ,我现在,除了围棋,一无所有”说着进藤光伤心的哭了起来“呜呜呜呜,呜呜呜”

  “看来,真是醉的不轻”塔矢亮看着那个醉鬼一边哭一边说自己什么都没有。边哭还打了个酒嗝

  “你还有我啊,进藤”塔矢亮温柔的说“我一直等着你”

  “你,嗝”进藤光艰难的抬起头泪眼汪汪的看了塔矢亮一样,接着栽倒在他怀里,彻底睡了。

  塔矢亮笑了笑,无奈背起人向家里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