谦言顽语

我不得不假装喜欢月亮,因为太阳不会喜欢我,我偏爱这孤独,却又假装活在这人群中。

22朝夕

 随着塔矢亮和进藤光接连夺冠,国内惊起了一场围棋热潮,许多的年轻人对围棋也有了兴趣,还有更多的家长支持起了孩子学习围棋。

  棋院众领导也觉得有必要举办一些关于宣传的活动。结果是棋院举行了一场围棋交流会,邀请了很多业余棋手和围棋爱好者前来,有职业棋手为其解释一些围棋上的问题。棋院派出的职业棋手不少,连同塔矢亮,进藤光等一共五六个。

  

  热闹的会场里,于是出现了这样奇怪的画面。

  塔矢亮身边时不时出现羞涩的女声

  “塔矢老师,这个布局我研究了好久,但是一直看不懂,你能帮我看一下吗?”一个羞红了脸的女生。

  “塔矢老师,你在王座头衔战上的这局棋特别精彩,真是太让人佩服了”另一个女生不甘示弱。

  “塔矢老师…”

  “塔矢老师…”

  进藤光等人看着围绕在塔矢亮身边的女生,再看了看身边,不是中年大叔就是小孩,众人各自看了一眼,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  进藤光身边正围着一堆中年大叔。

  “小光呀,真是英雄出少年,我就说这小子有前途 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进藤光摸了摸头不好意思的说“中岛先生,您过誉了”

  “小光,给老头子我指点指点,我明天还有一场冠军争霸赛呢”

  进藤光“?”

  “是和你爷爷啦,小区围棋冠军”

  进藤光在心里默默对爷爷说了句对不起。

  几个小时的解说已经让进藤光累的趴在桌子上,他不明白这群老头子的精力为什么会那么大,真真是十个他都顶不住。

  看了看塔矢亮那边,那个人依旧彬彬有礼地向哪些女生解释着各自的问题,不时引起一阵尖叫。

  进藤光对这种情况,只有一种感触:塔矢亮真是为日本围棋事业兢兢业业,为大我牺牲小我啊。不过,进藤光还是有些不满:怎么那个家伙就那么招女生喜欢呢。

  “阿光”一声清丽的呼唤响彻进藤光身边。

  进藤光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一头粉色直发,带着银丝眼眶,身着白色连衣裙显得优雅成熟的女性,这是“明明”进藤光的语气充满惊讶。

  “呵”一声轻笑传来,接着,那个声音继续传来“阿光,我没想到,你还记得我”

  怎么可能不记得,那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人,进藤光看着眼前这个明媚的女孩儿,不,应该说,女性。

  “傻了”明明

  “明明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”进藤光自从那次和明明之后就没有见过。

  “你夺冠后”明明看着这个已经成熟了不少的大男孩,当初不合身的西装现在已经穿的有模有样了。

  看着这个多年未见的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对他抱有爱情那种情感的人,但是又被他拒绝了,进藤光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早已不是幼稚的小孩,而她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得小女生。二人之间没有熟稔的在哪里像小时候那样喋喋不休,反而因多年未见显得有点疏离。

  这边进藤光正在考虑要说什么融洽一下气氛,那边和谷嫉妒的眼神已经憋不住了,他愤恨的看了塔矢亮那边一眼然后打算安慰一下进藤。一扭头,只见进藤那家伙铁树开花啊,和谷忙擦了擦眼睛仔细一瞧,进藤光的确是在跟一个长的漂亮女生在交谈,而且看样子还认识。

  和谷一副我懂了的样子。

  而关注进藤光的不止和谷一人,塔矢亮原本看到进藤光身边是有一些女生去请假问题的,不过进藤光想必是直男一个,导致女生们全都跑塔矢亮这儿来了,塔矢亮又看着一群熟悉的老头包围了进藤光这才没在关注,等他再次注意到这边时,他已经看到了进藤光正和那个女生在下指导棋。

  塔矢亮若有所思,进藤身边的女生他基本都认识,而这个,应该就是进藤那个出国的青梅了。

  进藤光和藤倚明告别后,坐在桌子上久久没有回神,那段有明明和佐为陪伴的时光已经很久没有想过了啊,真是怀念。

  明明突然告诉他她已经打算回国上大学的确让他有点惊讶,但同时他又有点想劝她不要,可是他闭住了嘴,他有什么资格来决定别人想上的学校呢。

  进藤光低声说“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样”

  “什么你想的那样啊”和谷弯下腰在进藤光耳边说道。

  “哇啊,和谷,你走路怎么没声啊,吓死我了”进藤光大惊。

  “有这么吓人么,分明是你太专注了哦”和谷一副我懂

  看到这表情,进藤光就知道他误会啥了,不过,进藤光早就不像以前那样费劲心思去解释,而是“我可没你那么关注我”

  “嘿嘿,和兄弟说说,是不是有情况”和谷右手搭上进藤光的肩膀。

  “没有,就是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”

  “就是你那个青梅竹马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进藤啊进藤,我要是你怎么会单身至今啊”和谷看着进藤光那是恨铁不成钢啊,进藤在他眼里那是要实力有实力要颜值有颜值,而且人缘儿还特别好,走哪儿都受人欢迎,现在还夺了冠,只差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,谁能想到这家伙到现在还是一单身狗,和谷一直以为那是进藤缘分没到,没想到进藤竟然还有个漂亮的青梅,他现在懂了,有些人的单身那是注孤生的那种。

  “?”进藤光

  和谷拍了拍进藤光的肩膀,叹息一声,就转身留下了一脸莫名其妙的进藤光。

  “进藤,去吃饭吗?”塔矢亮叫到

  “走”进藤光立马兴奋的回应,几个小时的工作只有美食能治愈他疲惫的身躯。

  二人去了附近一家快餐店,进藤光照旧点了炸鸡可乐汉堡等被塔矢亮视为垃圾食品的存在。

  对此,进藤光表示“炸鸡是什么做的?鸡肉,汉堡是什么做的,淀粉,而可乐刚好促进消化,我这分明是合理健康的饮食”

  塔矢亮点了一份寿司,一边吃一边想着那个女生究竟是不是进藤光那个女朋友,他曾经见过那个女生和进藤光一起逛游乐园,他记得二人当时的氛围很像情侣之间。进藤光正在欢快的解决所谓的“垃圾食品”,进藤光偸缝儿的时间瞧了对面一眼,这家伙又是有什么心事了,进藤光心想“机会来了,那就让本大爷我来开导开导他吧”

  “咳咳,少年啊,你是有什么难题吗,”进藤光装模作样的做严肃模样。

  “……”塔矢亮看了一眼进藤光搞笑的样子默默收回刚才的想法,是他高看进藤了,这家伙怎么可能有女朋友。

  “少年啊,不要害羞哦,尽管说吧”进藤光

  “……”感觉到周围看过来的视线,塔矢亮恨不得把这傻子抱回家好好藏着。

  看这招不管用,进藤放起了大招“说嘛,说嘛,塔矢”说完,还可恶的眨巴了一下眼睛。进藤光看哪些女生就是这样问塔矢的,而且塔矢还都仔细的回答了。

  “闭…嘴”莫名有些羞耻的塔矢亮内心吵闹“他好傻,也好可爱”

  “啧,没想到你竟然是个见色忘友的家伙,哪些女生用这招就行,到我这儿就不行了呗,唉”进藤光撇撇嘴。

  塔矢亮看着满脸写着不高兴快了哄我的家伙,心想“是啊,对你见色起意,所以这么多年念念不忘,恨不得朝朝暮暮,岁岁年年”

  “我所有的不开心可不都是由你而起吗,你这么想知道,不如问问你自己”塔矢亮笑道

  进藤光心底委屈“我这两天没惹他呀,还有什么叫都是因为我而起啊,老子我人见人爱。”

  “哼”进藤光傲娇的转过脸。

  突然,塔矢亮的手伸过来碰到了进藤光的嘴唇,吓了进藤光心一跳

  “你”进藤光瞪大了眼睛

  “进藤,你嘴没擦干净”说完还示意了一下手上沾染的碎末。

  进藤光压住跳动的厉害的心脏,若无其事道“哦”

  塔矢亮感受着指尖刚才略过的柔软,进藤的嘴很软呢,看着哪嫣红的颜色,塔矢亮眼神暗下来,不知道他以前是不是亲吻过那女孩儿,塔矢亮暗暗压住脑子里嫉妒的想法,真狼狈啊,塔矢亮。

  下午,交流会在众人的掌声中落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之后几天,塔矢亮和进藤光分别去大阪和北海道参加比赛,一连几天,二人都没见过面,等回来后,迫不及待的开始复盘。

  分别为那一步又炒的不可开交。

  就这样,一日一日,又到了一年终结的时候。

  进藤光送了塔矢亮一对陶瓷娃娃作为新年礼物送到了塔矢宅。

  等塔矢亮打开的时候,有些惊讶,他收到的棋谱,棋盘棋子,与围棋有关的一切数不胜数,这么可爱的礼物还是第一次收到。塔矢亮脸上的笑容吸引了前来叫他吃饭的塔矢明子。

  “唔,好可爱的娃娃,是送给小亮的吗,真可爱”塔矢明子笑眯眯的说。

  “唉,是啊,一个可爱的人送了一个可爱的礼物”塔矢亮看着手中的娃娃想着那人的笑脸,丝毫不觉得用可爱来形容有什么问题

  “小亮说的可爱的人,看来小亮很喜欢那人呢,妈妈真开心,小亮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呢”

  “…”塔矢亮没有说话,不知道该不该把喜欢的那个人和他一样也是男生告诉妈妈

  “妈妈支持你哦,加油”说完,给塔矢亮比了个手势。

  “妈妈不问问是什么人吗”

  “欸,为什么要问,我家小亮喜欢的一定也是和你一样优秀的人,而且,我喜不喜欢可不重要,小亮喜欢才重要呢”

  “所以,小亮什么时候带回家,让我和你父亲也看看”

  “还,还早呢”塔矢亮成功在自家母亲的调侃下红了耳朵。

  “呵呵呵呵”塔矢明子捂着嘴笑了。

  “你们两个,什么事这么高兴”一旁走过来的塔矢行洋疑问。

  “哎呀,你不知道啦,是咱们家小亮有喜欢的人喽”

  还未说完,塔矢亮顾不得礼仪连忙打断“妈妈,我”在父亲若有所思的目光中赶紧撇开头。

  “好好好,不说了,再说,小亮该害羞了”塔矢明子。

  “你已经成年了,的确是到了时候”塔矢行洋和自己妻子相视一笑,不在打趣自家孩子。

  另一边,进藤光正在苦哈哈的陪着爷爷下第十盘棋,他已经放那么多水了。爷爷对此表示“那个中村小子夺了我小区围棋联赛冠军的就是说和你下了几盘棋,我多和你下几盘,明天去赢他。”

  “吃饭喽”进藤美律子喊道。

  “来了来了”进藤光见机赶紧跑。

  “嗐,臭小子,”

  几天后,进藤光收到来自塔矢亮的新款球鞋一双。

  进藤光高兴极了

  “真是不枉我从北海道把那对娃娃带回来,没想到他那么喜欢啊”进藤光看着手机里塔矢亮发来的感谢短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