谦言顽语

我不得不假装喜欢月亮,因为太阳不会喜欢我,我偏爱这孤独,却又假装活在这人群中。

24未曾蒙面的对手1

  几天后,进藤光刚从一场活动中抽出身来,打算回家好好休息一下,他现在累的连棋都不想下了。至于塔矢亮那家伙

  进藤光看了看手机上围棋栏目的报道,一身蓝色笔挺的西装,及腰的长发用发绳束在脑后,脸上挂起温和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犀利的目光好像透过镜头直视着某个人,进藤光赶紧放下手机,他想起了几天前,听妈妈说是塔矢送他回去的,这让他难免产生一丝羞怯,这都是第几次了,他醉酒后被塔矢捡回家这种事怎么老是发生。

  进藤光捂住了脸'‘这都叫神末事啊,太丢人了吧"

  ’进藤,不是说要回家吗,你怎么还在这,是在等塔矢吗”

  ''没有,我才没等他”快语否认之后,进藤光意识到这话怎么好像是在欲盖弥彰,赶在仓田先生说话之前,再一次开口'‘不对,我没等人,我在想刚才那一局棋,那步妙手,对,我要赶紧回家复盘,我先走了,仓田先生,明天见'

  说完,进藤光立马跑了。独留仓田厚一头雾水,“刚才,那不是一场围棋解说活动吗”仓田厚深思了起来,用左手食指和拇指摩擦起他那圆润的看不见下巴的脸边缘,“莫非这家伙已经恐怖如斯,一个人看别人下棋都能悟出妙手?”看来,我也得更加努力了。

  

  进藤光没想到他的无意之举竟然给棋院带来了一股内卷之风。

  

  进藤光到家后,上楼。

  半个小时后,进藤宅收到了一个电话。

  “你好是进藤光棋士家吗,我是桑园煦”

  近藤妈妈接的电话,因为进藤光马虎的性格,平常棋院打来的电话或者发的邮件大都是大都是进藤妈妈接收,然后记下来给进藤光

  “是的,请稍等,小光马上就到”

  '小光,有电话哦”美律子喊道。

  进藤光下来,拿起电话“你好,我是进藤光”

  “您好,我是桑园煦,桑园秀行的孙子(桑园本因坊的名字)【不知道桑园本因坊叫神魔名字,所以私自创了个】,是这样的,三日后是爷爷66岁寿诞,不知道是否有幸请进藤本因坊光临寒舍”那人认真的等着回复

  进藤光拿着电话没有立刻回复,他在想,他和桑园前辈也就是围棋上有过几局对上,说是熟悉吧但还没到需要拜访的程度,但是棋院前辈的生日,不去这不够意思啊,人家都诚心邀请了。进藤现在觉得塔矢亮在身边或许能给给他些建议。

  

  “桑园前辈要过生日?”

  “是的,三日后,在…,”

  “这么仓促,可是我还没准备礼物”

  “哦,您能在仓促之间抽出时间光临寒舍,我想爷爷已经很高兴了”

  “很高兴您能告诉我,我会如约到的”

  二人客气的聊了一会儿。就挂断了电话

  

  进藤光记住了约定了时间地点后,进藤光就陷入了沉思,老人家究竟适合什么礼物?一台按摩椅,可是桑园老师看着身体挺硬朗,一大把岁数的人了,烟不离手酒不离口的,送这个他会不会以为我在暗示他身体不好。棋盘、人家几十年的棋龄了,赚的钱不比我多,家里的棋盘恐怕多地都放不下了吧。酒,我也不是很懂,挑错了很难办。

  “啊啊啊啊,”进藤光长叹“这该死的社交礼仪”

  “等等,塔矢不在,妈妈在呀”

  进藤光眼光一亮大喊道“妈妈,妈妈”

  “怎么了,怎么了,这孩子,总是大喊大叫的,像个没长大的孩子”

  进藤妈妈在进藤光软磨硬泡下帮他挑选好了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三天后,进藤光就来到生日宴会的地方。

  定睛一看,哇,好大的阵势。用宝马名驹,香车美人来形容恰到其处,到处灯光闪亮如火树银花,绚烂多姿富丽堂皇,与塔矢亮家那种低调的含蓄美不同,这里给人一种纸醉金迷,世俗享乐的诱惑。

  各行各业的人都有,与往日在棋院的重大场合不同,这里好像另一个人间。进藤光听人说过,桑园老师的孩子是做生意的,并没有子弟进入围棋界,凭着桑园本因坊的人脉,在商界政界混的风生水起,东京好几家企业都有桑园家的投资,看来传言不虚啊。

   进藤光拿着请帖,穿着西装,打扮的颇为正式。进去后,倾尽宫室之华丽,侍者围绕期中,来回端送酒水。宾客各有所好,或三人一小群,或五人一大群,言笑宴宴,乐趣横生。

  进藤光来回看了看,倒是看见几个熟悉的面孔,他曾经下过指导棋。恍惚间,进藤光又好似回到了刚考上职业棋士的时候,他处其中与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。

  进藤随手拿起一杯香槟,慢慢喝着,他听说这是桑园老师的生日宴,怎磨周围没一个棋院的人。他正好奇着

  “进藤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进藤光扭过头去,一看,果然是塔矢亮。

  “塔矢,你怎么在这”

  终于看到熟人的进藤光简直可以说是喜极而泣,他终于不感觉不自在了。

  “这话,应该我问你才对”

  “啊,是一个叫桑园煦的人邀请我过来的,我不好拒绝就来了。倒是你,你怎么在这里啊,你今天不是有一场指导棋嘛,这里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,早知道你也来。

  “棋院取消了,师兄带我过来的向桑园前辈贺寿”塔矢亮认真答复进藤光的每一个问题,他刚一进来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一个人晃悠。棋院的事物很忙,两人都是头衔拥有者,日常事务压的人喘不过气来,所以每天在棋馆的对局改为每周一次。他已经很久没见到进藤了。他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那个身影。

  远处,绪方精次冲两人举杯示意。,绪方身边的人冲这边看过来,都是些进藤不熟悉的人。

  有人道“双子星的关系,看来一如既往的好啊”

  “天才之间,总是惺惺相惜嘛”

  

  绪方精次就笑笑,默不作声,看着着周围人的谈资对象已经悄悄地溜走,去往美食那边,他只当没看见那两个幼稚的身影。只见,塔矢亮正在给进藤拿那个甜品,而进藤光两眼放光,吃着手里的的,看着一个名叫塔矢亮的锅里的。绪方心里默默哀嚎,自家师弟真是叛逆期到了吧,平常特别稳重的人,一遇到那家伙,就被带偏了。

  待两人品尝完美食,正准备出去透透气的时候,进藤光被一个叫桑园煦的人叫住了,那人看着和进藤光和塔矢亮差不多大,面容清秀。

  “进藤本因坊,塔矢王座,你们好,很荣幸在此见到二位”

  “你就是桑园煦,桑园前辈的孙子”进藤惊讶到。

  “是哦”

  “初次见面,你们好”

  “爷爷在里面等你,进藤君,请随我来吧”

  “塔矢,我们也好久没下棋了吧,不知道我能否有幸和王座来一局”桑园煦小时候和塔矢亮也一起在一个学校上过学,再加上二人的父亲爷爷当时也是幽玄之间的长客,熟悉也是理所当然。

  塔矢亮本就不放心进藤光一个人在这里,既然桑园煦盛情邀请,他顺势答应。


  

  进藤光和塔矢亮随者桑园煦来到后院,老远就听见了桑园老师的声音,

  “进藤小子,哦,塔矢小家伙也来了”

  进藤光没忍住笑出了声,塔矢小家伙,哈哈哈哈哈

  塔矢亮忍住自己蠢蠢欲动想打人的手

  “进藤,虽然不否认你比我大了那么几个月,但你现在的表现让我怀疑,你是否是19岁的进藤光而不是13岁的小学生”

  进藤光一时之间没消化得了这么多话,反应过来之后,立马火大,不过顾及着场合,悄悄说

  “你说谁幼稚呢,塔矢亮”

  “除了你还有谁吗”

  “……欸,你给我留点面子,桑园前辈看着呢”进藤光悄咪咪的在塔矢亮耳边说。

  桑园煦看了看两个快要黏在一起的人,他从没见过塔矢亮那家伙竟然有一天会陪一个人玩闹至此,他没见过塔矢亮对谁这么亲密过。

  “咳咳,你们,你们要不看看周围”

  桑园秀行也挺惊讶,这两个小家伙关系这么好

  意识到什么后,进腾赶紧跳开跳开,

  “切,我才没有和那家伙说悄悄话”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之后,塔矢亮和桑园煦去了另一间房子下棋,独留进藤光和桑园本因坊两人。

  凝重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蔓延。

  进藤光没有了刚才玩闹般的心思,他意识到桑园本因坊叫他过来恐怕不那么简单。

  “进藤,你知道你的棋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同吗”

  “?有不同吗?”

  “你的棋,是活的。我们的棋虽然各自不同,但都有一个特点,束缚性,但你不同,初次见面甚至现在,你都给我一种独特的感受,好像冥冥之中,棋神选择了你”桑园本因坊笑了笑。

  “您言重了,棋神要是选择了我,早就让我领悟神之一手了,我只是千百年间,一个平平无奇的职业棋士而已”进藤光说

  “神之一手啊,我倒是见过有人下出来”

  “什么?”进藤光大惊“是谁,还请告诉我,桑园前辈”

  “不要着急,听我说”“那大概是40年前吧,我刚拿到些许头衔,事业有成,得意自满的时候,但是过了不久,一个人的出现,他以一己之力让所有头衔拥有者在他面前抬不起头来,每每与他对局,都能感受到,好似自己在与神对弈。可是这个人他并没有长留日本,短短五年就已经神秘的消失,我至今只知道他姓源,来自中国,曾经年轻的时候我带领棋院一些年轻棋士拜访过,但大都被打败,之后就消失在众人面前。直到近十年来,听说他有个弟子,也是天资聪颖,棋力不凡,如果你想见那人,你得先打败他那个弟子。”桑园本因坊说完

  进藤光冷静下来,想了想,

  “您想让我去挑战那个人的弟子”

  “对”

  “为什么是我,塔矢的棋力不在我之下,仓田前辈和绪方老师也领先我”

  “塔矢门下的棋太有束缚性,赢不了,仓田并不追求神之一手,没有要赢的心,只有你最合适”

  “您早就料定了我会去”

  桑园秀行笑了笑。

  “如果我也不想去呢”

  “你不想去吗”

  “我想”

  二人目光对峙之间,都在寻找一个身影,源先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